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天赋异禀(2)

年下,小学一年级的Johnny追求高中一年级的Thomas的故事

盾冬戏份比较多的时候我会打盾冬TAG

       (2)

       巴基·巴恩斯最近发现了两件奇怪的事,其一是他这个月的手机话费较之每月平均值多出了近两百美元,还他妈打的都是国内长途。其二是他的小宝贝小可爱小甜心约翰尼最近对他的手机来电特别敏感,每次来电铃声一响,他就会神采飞扬地扑向巴基的手机,拿起来看一眼显示屏,再灰心丧气地走开。

       巴基不用猜都知道,那多出来的二百美元都是约翰尼打出去的,他对巴基的手机来电产生非同寻常的关注是因为他在等某人的电话。套路,这都是巴基当年和史蒂夫玩剩下的套路。

      巴基想要教训一下不知道打电话还需要充话费的约翰尼,但是却一直没找到恰当的时机。正巧赶上一个星期六的中午,他准备好午餐,上楼去叫约翰尼和史蒂夫吃饭。但史蒂夫工作室的门是敞开的,人不在。约翰尼的儿童室前倒是多了一个人,他俯下身子,将耳朵贴近门板,似乎正在偷听。

     “史蒂夫!”巴基压低声音轻轻拍了一把丈夫的肩膀,“你在干嘛?”

      史蒂夫露出了一个无可奈何的微笑,他指了指门,示意巴基也听听看。

      约翰尼明亮稚气的声音从门后传来,充斥着活泼欢快的叙述和不规则的语法,听起来像个咬着饭碗蹦蹦跳跳和主人要肉骨头吃的小奶狗。

     “昨天上体育课学习篮球,我十投九中,老师说我有可能是个天才,”男孩得意洋洋地说道。

       巴基和史蒂夫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笑了出来。

      “我发现顺着我们家前面的街道一直向前走、再左转,那里有家冰淇凌店做的巧克力薄荷奶昔特别好喝,他们还有情侣杯,可以两个人共用。我想和你一起喝。”

       史蒂夫微妙地挑了挑眉毛。巴基无声地咧开嘴巴,没心没肺地笑弯了腰。

     “前几天班上有个小姑娘送了我一盒巧克力,她说她喜欢我呢,”约翰尼停顿了片刻,像是要故意留出一个悬念,“但是我拒绝了。坦白来讲,她长得很可爱。可是我对她说我心里已经有人了。我只喜欢你,托托。”

       托托?巴基没来由地感到这个名字听起来有些耳熟。接着,他突然想了起来,那是约翰尼上个月在火车上遇到的一个高中生。看起来他现在还对人家念念不忘呢。

       巴基转动了一下门把手,约翰尼总是很粗心,偷偷打电话也不知道锁门。

      巴基故意放轻脚步,像是在地毯上散步的大型猫科动物。约翰尼正在朝电话那头绘声绘色地描述上个礼拜的一场橄榄球赛,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将至。

      巴基俯下身子,像一道阴影一样靠在约翰尼耳边,他压低声音,戏谑又轻快说:“尊敬的超级英雄霹雳火先生,请先挂断电话吧,因为你英俊又智慧的爸爸马上就要揍你屁股啦。”

       约翰尼猛地转过头,被身边的巴基吓了一跳。但他一点都不想挂断电话,他甚至委屈地鼓起了脸。

  巴基朝他遗憾地摇了摇头,表明自己不吃装可怜这一套。

  约翰尼伸出手,朝巴基比了一个五:我再打五分钟可以吗?

  “一分钟都不行,”巴基装模作样地晃了晃拳头。

  约翰尼沮丧地低下头,两道眉毛少有地纠结在一起。他身上那种毛绒绒的快乐像是被雨水浇透了,变的湿漉漉的。巴基差一点就要心软了。

  “我要去吃饭了,我们下次再说好不好,”约翰尼皱了皱鼻子。巴基恍惚间看到他身后有条毛乎乎的大尾巴气馁地垂了下来,可尾巴尖还在生机勃勃地摇来摇去。

  “那你答应我,要给我打电话,”他竟然还会十分熟练地撒娇。

       “再见,托托,我会想你的,”约翰尼不舍地挂断电话,轻轻叹了一口气。他转过头,用目光责备自己的爸爸,手里还意犹未尽地握着电话。

       “外婆说,你小时候去乡下玩,每天要给史蒂夫爸爸打四五个电话。”    

       巴基捏了捏约翰尼的鼻子,恨不得咬他一小口,“所以那个月我们家的电话费严重超支,我不得不修了一个月的草坪来弥补损失。你想修草坪吗?”  

      “可是异地恋都是很脆弱的,要是他忘了我怎么办?”约翰尼求助地问道。

      “你为什么不和他视频通话呢?”巴基好笑地说,“这样还可以见到他。”

       “可是我的电脑被史蒂夫爸爸锁起来了,我可以用吗?”

       “在你乖的时候。”

       “我每天都很乖,我现在就想和他视频。”

       “现在?现在可不行……”巴基突然把约翰尼从椅子上抱了起来,引得他发出一声不情愿的高呼,“现在你必须和我去吃饭了,我做了你最不喜欢吃的胡萝卜和芹菜,你必须把它们吃光。”

       约翰尼皱了皱鼻子,不高兴地抱住了巴基的脖子,“可是我不喜欢吃芹菜和胡萝卜。”

      “如果你想追到可爱的托托的话,你就必须吃,胡萝卜会使你变得聪明,芹菜能让你保持健康。”

      “我已经很聪明健康了,我需要的只是一点个头和体重。”

      “那你就必须每天睡觉前喝一杯蜂蜜牛奶,还要乖乖听话,上帝不喜欢调皮捣蛋的男孩,他会施法把他们变矮。”

       约翰尼不服气地扬起下巴,蓝眼睛差点翻到天上去,“你唬小孩呢,我才不信。”

      “我说的都是真的,不信你问问史蒂夫?”巴基把约翰尼放到座椅上坐好,史蒂夫已经在他的盘子里添上了芹菜、扁豆和胡萝卜,他以艺术家的天赋把食物布置得像是一幅图画,那会让他们的儿子更有食欲。

       约翰尼拿起了自己的刀叉,把胡萝卜像砖头那样垒了起来,又漫不经心地地推到。他心里装着心事,实在不想吃饭。

      “爸爸,我可以请托托来华盛顿玩吗?”他突然讲道。

       巴基没同意也没反对,他只是很好奇地问儿子,“你为什么那么喜欢那个托托?”

      “因为他十分可爱……”约翰尼飞快地答道。

     “可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可爱的姑娘和小伙子……”

     “他们是可爱,”约翰尼理所当然地说,“但托托是十分可爱。”

      巴基诧异地挑了挑眉毛,飞快地和史蒂夫对视了一眼。

      “那么你可以请他来玩,”巴基说,“我们会帮助你。”

      “可是我不知道用什么理由才好,”约翰尼忧伤地咀嚼着自己的芹菜,烦恼使讨厌的蔬菜索然无味,“纽约似乎没什么特别的。”

      “上次你们分别的时候,我注意到托托的背包上挂着一只提着灯的青蛙,我记得那是2003年史蒂夫和一家珠宝公司合作推出的限量款,他还画过一些关于这只青蛙的漫画……”巴基望向史蒂夫,瞥到他嘴角勾勒出的充满爱意的微笑,“过几天纽约会举办史蒂夫的画展,托托说不定会很感兴趣,你可以趁着国庆日的时候请他来纽约,我们会让他享受VIP级别的待遇……”

     “巴基爸爸说的是真的?”约翰尼猛地转向史蒂夫,充满期待的眼睛闪闪发亮,“你会帮我吗?”

      “我会的,”史蒂夫微微颔首,故意拿出了一副没得商量的派头,“但前提是你要吃完今天的蔬菜。”

      

       约翰尼等了半天,电脑上终于出现了画面。但预期中的托马斯却没有出现,在视频里东张西望的是一只浅金色的胖猫,它很无辜,很蓬松,很柔软,且正好奇地用爪子拨弄着电脑屏幕。

      过了一会儿,胖猫开口说话了,声音听上去非常耳熟。

    “你好啊,小乔,你吃过晚饭了吗?”

    “托托?”约翰尼诧异地抓住了屏幕,看上去非常紧张,“你变成猫了?”

     “是啊,我误吃了一块被施了魔法的蛋糕,所以就变成了这样,”猫咪的声音听起来苦兮兮的,或许还有一丝哭腔,“你不会不喜欢我了吧。”

     约翰尼犹豫了一小会儿,立刻大声说道:“我……我会给你买罐头的!”

     从毛绒绒的猫咪身后传来了一阵快乐的笑声,那只猫被抱下了电脑桌,视频里露出了托马斯光彩熠熠的笑脸,他依旧温柔,他的绿眼睛无论在什么分辨率下都倦慵而美丽。

      “你骗我!”约翰尼抱起了手臂。

      “你生气了吗?”托马斯含笑握起猫咪的前爪,冲约翰尼挥了挥,接着故作忧伤地对猫咪说,“小可怜,你的罐头可能是吃不上了。”

      “我才不是小心眼儿呢,”约翰尼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他一点也不生气。

      托马斯换了一个姿势把猫抱在怀里,它打了一个哈欠,看起来对一切都不感兴趣。约翰尼坐在电脑桌边,手指焦虑地敲击着桌面,他觉得自己正在嫉妒一只橘猫。

      “这是我的猫,它叫黄油卷。”

      “可它好肥,它应该叫猪肉卷。”

      “小乔,你不该这么说它,它很聪明,它会听懂的。”

      “好吧,”约翰尼迫不得已向黄油卷儿草草道歉,可它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听懂了,倒像是要睡着了。托马斯梳理着它蓬松的毛发,甚至哼起了一首哄猫入睡的小调。

      “托托,我有事和你讲,”约翰尼郑重地说道,“我想请你来纽约玩。”

      “我最近正巧计划去纽约,或许我们可以见见面?我最喜欢的画家会在那里办画展……”

      “他不会正巧叫史蒂夫·罗杰斯,身高188cm,浅金色头发,还喜欢强迫人吃胡萝卜和芹菜吧。”

      托马斯笑了起来,“你认识他?”

     “他是我爸爸,”约翰尼打了一个小小的哈欠。

    “你爸爸?”托马斯短暂地愣了一下,接着发出一声懊丧的长音,“天啊……上次火车上坐在你身边的那个……他就是史蒂夫罗杰斯?我怎么没认出他……我本来可以问他要签名……我有他所有的漫画……”

      “没关系,你还可以再见到他,他说他可以陪我们逛画展,还可以给你VIP待遇,”约翰尼感觉有些别扭,他的心上人疯狂地崇拜他老爸,听起来好像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

      “你爸爸现在在家吗?”托马斯激动地问,“我可以和他说说话吗?我有好几个问题想要问他。”

      “在是在……不过他现在可能很忙……”

       这个时候,儿童室的门被推开了,史蒂夫端了一杯热牛奶走了进来,放在儿子的书桌边。

       电脑屏幕里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呼,托马斯把自己的猫都吓醒了。

       约翰尼不满地抱起双臂,愤愤不平地批评着一头雾水的史蒂夫,“爸爸!为什么你进我的卧室不敲门!这很没礼貌!”

      “我只是不想打扰你……”史蒂夫困惑地说道。

     “小乔,能让我和你爸爸说几句话吗?”托马斯央求道,“就几句话,拜托拜托。”

      “好吧……”约翰尼不情不愿地站了起来,给史蒂夫让出位置。满足托马斯的要求对他来说是理所当然的,可是他还是觉得有些沮丧。

      约翰尼端着自己的牛奶走出了儿童室,他可不想听到托马斯是如何心潮澎湃地向自己老爸表达崇拜之情的。

       巴基正坐在楼下的沙发上看书,他瞥到约翰尼从楼梯上闷闷不乐地走了下来,最后停在了他的面前。

     “怎么了?”巴基好奇地问,“你不是在视频聊天吗?”

     “可是托托更喜欢和史蒂夫爸爸聊天,”约翰尼失落地说,“他是爸爸的粉丝……”

     “所以你不高兴了?”巴基笑了起来,把儿子拉到沙发上坐下。

     “一点点吧……”约翰尼抱着杯子,一脸思索地看着天花板发呆,“或许我也可以学画画,”他突然说,“我是爸爸的儿子,我应该也很有绘画天赋吧。”

     “可是托托已经很喜欢很喜欢史蒂夫了,如果你成了画家,他给你的喜欢不一定就会更多……就像你看过托比·马奎尔版的《蜘蛛侠》后,就对安德鲁·加菲尔德版本失去了兴趣。”

     “可我也有很多优点!”约翰尼言之凿凿地说道,“我会打冰球、会玩滑板、我很热情……更重要的是,我是单身!”

      “是啊……”巴基吻了吻约翰尼的额头,鼓励地说:“你当然有很多优点,而且这些优点史蒂夫并不具备。你们两个截然不同,但都是独一无二的。”

     约翰尼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所以托托也会很喜欢我吧?”

    “当然,”巴基就手摸了摸约翰尼的脑袋,那手感像是在摸一团蓬松的小幸福,“你没必要强迫自己学画画,因为你本来就不喜欢画画……你喜欢玩篮球和滑板,你是个运动天才,你投篮的时候帅到没朋友……”

     “那当然,”约翰尼得意洋洋地微笑起来,他的眼睛里又重新注满了快乐,“我自己都要爱上我自己了。”

      这时,史蒂夫从儿童室里走了出来,冲着楼下的约翰尼说:“亲爱的霹雳火先生,托马斯要和你说晚安了。”

     “知道了!”约翰尼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三步并两步地跃上了楼梯,他停在门口,上下看了一眼史蒂夫,突然乐了起来,“老爸,你真帅!”他转了转眼睛,“不过看来看去,还是我更帅!”

      接着,没等史蒂夫回答,他便迅速关上了房门。

     “发生了什么?”史蒂夫一脸困惑地望向沙发上的巴基,“我好像无形之中成为了我们宝贝的竞争对手。”

     “很遗憾,你被霹雳火锁定啦,罗杰斯先生,”巴基微笑着迎上丈夫,和他一起走向他们的卧室,“要小心,他很可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青出于蓝,把你远远甩在身后。”

       “这真是我的荣幸……”史蒂夫不禁莞尔一笑,“而且我非常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TBC

      放张奶油卷

       null

评论(58)

热度(4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