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天赋异禀(1)

年下,小学一年级的小火追高中一年级的托马斯的故事。可能有(2)

有一些盾冬。可能还会有点别的。灵感来源于微博上那个小男孩在动车撩妹的梗。

       (1)

      “我们三个的座位被分开了,”史蒂夫·罗杰斯对丈夫说道,“两个座位在左边,另一个在右边。” 

      “那么,我或者你和约翰尼坐左边,剩下一个人坐右边?”巴基·巴恩斯转头去找他们的儿子,他跟在他们身后,站在不远处,戴着一顶棒球帽,帽檐压得很低,正在东张西望。

       他才六岁,刚上小学一年级,正是精力最旺盛的年纪。他总是对一切充满好奇,还很意外地有点早熟。

     他盯着车厢的一个位置看了一会儿,突然伸手碰了碰帽檐,从史蒂夫和巴基中间穿了过去。

     “你们两个坐在一起吧,”他突然说道,“我自己坐在右边。”

     “你确定?”巴基感到有点摸不着头脑,约翰尼非常喜欢说话和提问,如果长途旅行时没有人坐在他身边陪伴他,他会发疯的。

     “我确定,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再说我们的座位之间只隔着一个过道,”他非常坚决,甚至开始努力把爸爸们推向各自的座位,“就这么安排,我自己坐,你们两个一起坐。”

      史蒂夫和巴基很有默契地对视了一眼,但同时从对方眼中看到了迷惑。

     “等等,约翰尼,你需不需要你的玩具火车和图画书?”史蒂夫从约翰尼的小书包里翻了翻,还找到了一只巴基熊和一只队长熊,他甚至不知道约翰尼什么时候把它们装进去的。

     “还有糖果和点心?我还准备了你最喜欢的草莓,你要不要?”另一位父亲也飞快地补充道。

      “把我的书包给我吧,”约翰尼瘪了瘪嘴,对父亲们的过度关怀感到很难为情,“把草莓和点心也给我吧。不过我想说明一点,今天的旅途有点不太一样,我希望你们能安静,不要总是打扰我,没有我你们不会哭吧,”他稚气地问。

      “没有你我们甚至活不了呢,”巴基咧开嘴笑了起来。

      “我就知道没有我不行,”约翰尼半真半假地叹了口气,接着指挥起了自己的父亲史蒂夫,“安慰他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好的长官,”史蒂夫也笑了起来,但他依旧感到有些困惑,“不过你到底要去干嘛?”

       “这你就不用管了,”男孩轻轻咳嗽了一声,压低声音问两个爸爸,“爸爸,我看起来怎么样?”

      “帅呆了,”巴基飞快地答道。

        约翰尼低下头,扯了扯自己的衣服,他今天穿的是美国队长的盾牌T恤。他希望自己看起来比大英雄还要帅。

       他昂首阔步地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坐好,而那里离他的父亲们不过一步之遥。史蒂夫和巴基能将他的一举一动看得清清楚楚。

       他安安静静地坐着,难得一次没有晃动双腿,也没有左顾右盼,像是在酝酿着天大的事情,他紧张、犹豫、还有点羞涩。

      “你好……”约翰尼突然不着边际地打起了招呼,刚开始史蒂夫甚至闹不明白他在和谁说话。过了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约翰尼是想和他的邻座聊天。

      坐在约翰尼身边靠窗位置上的是个年轻的男孩,或许才刚刚上高中,也有可能是初中,他边听歌边看书,一开始根本没听到有人在和他说话。约翰尼不得不朝里侧挪了挪,提高了音量又说了一句你好。

       谢天谢地,他终于摘下了耳机,暂时抛下书本,将目光投向他的左侧。

       约翰尼仰起头看着他,露出一副十分严肃认真的表情,他希望自己看起来能游刃有余一点,而他的脚甚至够不到地面。

      “感谢上帝能让我买到你身边的票,”约翰尼奶声奶气地说道,“你真可爱。”

        坐在他身边的高中生噗地一声笑了出来,他身上闻起来香香的,浅绿色的眼睛里总有细浪。

       约翰尼瞬间觉得自己六岁的小心脏漏跳了一拍。

      “谢谢,你叫什么名字?”

      他的声音也好听,懒洋洋的,像是一艘小船摇荡在闪着月光的河面上。

      “我叫约翰尼,你可以叫我小乔,”他红着脸,还是免不了有点紧张,不过他知道自己是小孩子,还是无比可爱的小孩子,这是加分项,“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托马斯,如果你喜欢你也可以叫我TJ,朋友们都这么叫我。”

      “或许我可以叫你托托呢……”约翰尼说,他不喜欢和别人共用一个昵称。就像只有巴基才能史蒂夫称呼为“蜜糖”、“甜心”、“我的小狮子”,他也想得到自己专属特权。

      “还没有人这么叫过我,不过你可以这么叫,”托马斯微笑着答道。

      “那么,托托,你这么可爱,为什么要一个人孤独地忍受这场漫长的旅途呢,你想不想找个有趣的人聊聊天,比如这个人正好坐在你身边,还会请你吃点心。”

      史蒂夫烦恼又好笑地扶住额头,忍不住扯了扯儿子的袖子:“行了行了,你这都是和谁学的。”

     “史蒂夫你让他撩嘛撩嘛,”巴基压低了声音,反而显得有些兴致勃勃,“孩子这点像我,都这么玉树临风,擅长主动出击。”

       约翰尼没理两个爱看热闹的爸爸,他早就把点心盒打开了,“你要来点杏仁饼吗?或者是小蛋糕?巧克力?软糖?我爸爸做什么都很好吃。”

      “这都是你爸爸做的?”托马斯问。

      “是,不过我也有帮忙,”约翰尼立刻邀功细数起来,“我负责决定吃什么。奶油也是我挤上去的。点心也是我摆好的。你想吃吗?我请你吃。我有很多。”

      “我不知道该吃什么,他们看起来都不错,”托马斯故意想逗逗他,“或许你可以帮我挑一个。”

      “我最喜欢吃巧克力,我爸爸说巧克力的味道足以媲美一场交响乐,”他从盒子里精挑细选,找出一只花篮形状的巧克力举在托马斯嘴边,“张嘴。”

     “你是想喂我吗?”托马斯惊讶地问。

     “当然了。我听的故事里王子会喂饱他们的公主呢。”

     “你认为你是王子吗?”

      “我比王子还好,”约翰尼自信满满地说,“我才不会没事骑着一匹马瞎蹦瞎溜达。我要做超级英雄。”

       “就像美国队长?”托马斯低头看了一眼他的T恤衫。

      “比美国队长还酷,”约翰尼非常严肃地指出这一点,“美国队长不会飞,他用盾牌作战。而我想要学会飞行,我希望我能用火焰作战。”

     “那你需要一个绰号。”

     “霹雳火,我都想好了,”约翰尼得意洋洋地笑了起来,“所以现在是未来的超级英雄喂你吃东西啦。”

      “哦……那我必须要好好享受,”托马斯笑着咬住了约翰尼举给他的巧克力,“因为如果你成了超级英雄,你就会很多很多粉丝和姑娘,你会立刻把我抛诸脑后的。”

      “我才不会呢,”约翰尼肯定地说,“我成了超级英雄也要和你做朋友。我会给你买糖果和玩具,我还要请你和我约会,我们要喝咖啡、跳舞。我会给你买戒指的,我还想和你结婚。”

     “你想的太远啦,”托马斯忍不住捏了一把约翰尼的肉肉脸,他觉得自己好像在摸一把滑腻的奶油,但约翰尼却很不高兴,他认为捏脸是大人们对小孩子做的事情。他不想被当成小孩子。

      “我以为我们是平等的朋友呢,”他有点沮丧地说,“你怎么可以捏我的脸。”

      “对不起,”托马斯温温和和地哄劝着小朋友,“这是我第一次和你做朋友,如果我做错了,也是可以得到原谅的吧。”

      “我才不是小气的超级英雄呢,”约翰尼嘟嘟囔囔地说。

       “那么,霹雳火认为朋友之间该怎么相处呢?”

      约翰尼想了想,突然直起了身子,冲托马斯高高扬起了侧脸,“至少应该亲一下我吧。”

     “你什么时候教了他这个?”目睹了一切的史蒂夫疑惑地询问身后看得兴致盎然的巴基。

      “我没教他,他天赋异禀。”巴基抱着史蒂夫的手臂,欣慰地点了点头。

       托马斯低下头,在约翰尼的脸上轻轻地吻了一下。就好像在吻一只毛绒绒的小狗。他觉得自己甚至看到了约翰尼身后摇晃着的尾巴,和头顶上微微颤动的耳朵。

       约翰尼满足极了,他叹了一口气,浑身上下洋溢着毛绒绒的快乐。

       这时,列车上响起了广播声,列车到站了,这里是托马斯的目的地,他要下车了。

       “你要走了吗?”约翰尼舍不得地问,他才刚刚问了名字,他甚至还没吻过托马斯呢。还有他计划和托马斯一起玩他书包里的小火车,这一切也泡汤了。

       “爸爸,我可以和托马斯一起下车吗?”

       “哦,我亲爱的儿子,”巴基托着下巴,开玩笑地说,“你走了,我和史蒂夫会泪流成河的。”

       约翰尼不高兴地嘟起了嘴巴,“那至少,给我留个电话号码吧。”

      “好吧,”托马斯撕下了一张纸,写上了自己的电话号码。约翰尼也想给托马斯留电话,不过他没手机,他怕托马斯打座机家里没人接听。于是他干脆写上了巴基的电话。

       “我会给你打电话的,”约翰尼认真地说,“你也要给我打电话,我们拉钩?”

      “约翰尼,不要耽误人家下车,”史蒂夫担心地说。

      “没关系,我答应你,”托马斯背好背包,俯下身来勾了勾约翰尼软乎乎的小指,“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约翰尼点了点头,忍不住感到有点惆怅。他目送着托马斯走到列车门口,突然又叫住了他。

      约翰尼拿出书包里的队长熊,塞进了托马斯的怀里。

      “这是美国队长熊,是我送给你的礼物。”

     “谢谢你,我会好好照顾它的。”

       “我还有一个秘密要告诉你,”约翰尼扯住托马斯的手臂摇了摇,让他俯下身来倾听,他用十分认真的语气,和托马斯分享了这个庄重的秘密,“我还有一只巴基熊在我的书包里,我不会把它送给任何人。无论在哪一个宇宙哪一个时空,罗杰斯队长永远不会和巴恩斯中士分离,所以我们早晚有一天还会再见面的。”

      TBC

评论(56)

热度(6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